私域做不起来,根本不是你不够努力

[复制链接]
查看416 | 回复1 | 2026-3-7 15:5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微信生态产品.png

现在的商家做推广太难了,公域的投流烧钱加剧,新客成本翻倍,利润缩水,平台规则多变,投流效果还不明显,做私域的话基本上没什么经验,找了一批运营人员,钱花了,没有什么水花,客户没有沉淀下来。其实,做私域运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,需要用心经营。为什么很多人的私域做不起来?大部分原因是什么?我们来看一下!

一.团队不行

说实话,至少有80%的公司,私域之所以做不起来,团队不行是一个主要的原因。

好多团队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,不是能力不足就是文化氛围不行,不是管理层不行就是一线执行人不行。

总之,就没有一个不存在问题的团队。

在私域里有一个现象特别严重,就是一人身兼多职,老板总是觉得这个事情很简单,一个人就能干完,干不完就加班。

底下的员工,即使万般不愿意,但为了保住饭碗,就不得不向资本低头,不敢勇于说不字。

那会出现什么情况呢?带着不满工作。

其实这个是非常伤团队气势的,于公司也好员工也罢,说到底就是两败俱伤。

一方面是为了省钱,不想多招人干活,另一方面是认知不足,觉得私域这些事情不是很简单吗,就将就着做呗,等赚到钱了再招人。

但逻辑是,应该先配置完善的团队,才能拿到结果,反过来可不行。对于老板来说,要提高认知,要有大局观,要会分配团队,团队成员各有分工,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,每人分管自己的部分。

二.预算不足

做私域,需要一定的投入。但是不给预算或预算不足是私域运营的一个常态。

你要是提到广告投放预算,老板批的可快了,但是你要说买一个小程序软件,老板就一而再再而三的考虑。

广告投放的ROI很好算,甚至可能立马就能赚回来,但是你买个小程序,我啥时候才能赚回来。

说到底老板并不是真没钱,而是如何看待私域这件事情。

认知不足,是阻碍私域运营一个很大的障碍。

不知道为什么花钱,不愿意花钱,不舍得花钱,总之在私域的开销上,老板们都异常的谨慎。老板不愿意花钱,运营人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,没有投入自然是产出很难,产出难投入自然更少,形成恶性循环了。

老板们私域投入这笔账算不清楚,看不明白,导致私域像蜻蜓点水一样,不温不火,如同鸡肋,食之无味弃之可惜。

三.急于求成

没钱,投入少,是认知上,也有可能是客观存在的事实;而急于求成,更多的是心态的问题。

把销售额、利润、转化率当成衡量私域运营的唯一指标,这种唯结果论的KPI考核,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严重阻碍了私域的发展。

我们不妨先思考一个问题,私域就是销售吗?

你可以好好的看一下,有多少家公司,是把私域做成销售的,太多了,对于这些公司来说,把用户都导流到私域,并不是为了什么用户关系的经营,而是想直接销售转化。

那可不是吗?

用户关系经营哪有钱赚啊,你不把产品销售出去,然后净整这些有的没的,你工资还要不要发了?

表面上看起来很合理!逻辑上没毛病,反驳不了一点。

那就各自伤害呗,企业伤完员工伤,员工伤完用户伤,最后就是死局,不出三个月,私域准死掉。

谁不想赚钱啊,你得有一个过程吧。谁都想在自己的鱼塘里钓鱼,这点无话可说,但是总要把鱼塘做大一点,鱼养肥一点,钓一些鱼,养一些鱼,有持续产出鱼塘才能长久啊!

总体来说,私域做不起来基本上可以归为以上几个原因,当然还有其他小的原因。老板们既然看到私域的好处,也要讲究相应的战略和方法,对私域长久的经营才能取得相应的成果!




Van | 2026-4-13 01:4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